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全力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编辑:陶倩2019-05-09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近期暴雨频发,民治街道按照市、区相关要求,迅速响应部署各项防汛工作任务,全面开展汛期安全生产风险点安全排查,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民治街道落实三防责任制,全面开展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及局地短时大风带来的灾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到皓月花园挡墙、翠园花园挡墙等施工现场调研,要求加强巡查监测、加快治理进度,坚决防止发生挡墙倒塌事件。各社区工作站及时做好危险边坡、老旧挡墙、旧屋村周边的转移疏散、安全警戒工作,做好防范措施。街道分管领导也分别带队到各挂点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相关部门重视异常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及时发布施工停工令。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对辖区老屋村、低洼地带、易涝点、工地、工棚、边坡、河道等危险地带进行全面排查,劝离危险地带人员,并在重点隐患区域拉上警戒线,做好暴雨大风防御工作。全面开展工业园区汛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园区加强安全巡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