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老赖占商铺拒不归还 法院联合多部门执法

编辑:陶倩2019-05-08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志浩 潘佳荣)近日,区法院组织数名执行干警,并联合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强制执行两宗产生纠纷超过10年的租赁合同纠纷案,兑现了申请人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

在执行当天上午,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宣读执行依据,告知执行程序。被执行人一度情绪激动,极力阻挠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反复向其讲解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如果仍不配合执行,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但被执行人彭某及其妻子仍不听劝阻。执行干警遂强制将二人带离现场,并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彭某拘留十五日。同时,组织干警对案涉商铺内的物品进行强制搬离。

最终,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的监督和见证下,法院执行干警科学分工,各司其职,对涉案房产内的物品进行清点、打包后搬离。执行工作从当天上午十点多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涉案商铺被清空并移交给申请人,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