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携手企业共筑平安教育防线

编辑:陶倩2019-05-08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周鹏臻 邓舒云)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实现政企共筑毒品预防教育防线,日前,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邀请辖区金德鑫科技有限公司、双叶金属制品厂共30余名员工到观澜平安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反邪教、反恐以及防诈骗等系列活动,以此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

当天,员工们有序进入禁毒、反邪教、反恐、防诈骗展厅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基地讲解员主动为企业员工们发放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相关宣传资料,详细为大家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反邪教知识、反恐法律法规以及防诈骗知识。同时接受现场企业员工的咨询,为他们解答心中疑惑。告诫大家毒品严重危害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以及邪教的危害,恐怖袭击时应当采取哪些措施和方法,常见的诈骗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并呼吁大家要增强禁毒、反邪教、防诈骗意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创和谐观澜。

本次活动共派发了禁毒、反邪教、反恐、防诈骗宣传资料各3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对毒品、邪教、防诈骗的认知度,增强抵御毒品、邪教、诈骗侵害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