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开展人民防空行业整治

编辑:陶倩2019-05-08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近日,区住建局对在龙华区注册设立的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开展了为期4天的企业资质核查行动,主要检查企业从业条件和经营行为,并提出整改意见。这次核查情况和整改意见等相关材料将汇总上报市人防办。

据了解,本次行业整治重点是复核企业资质、核查设备质量,整改存在问题、处理违法主体,完善法规标准、健全监管机制、创新措施手段;采取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分类指导、分级负责,边查找问题、边督导整改、边复核验收、边处理问责的方法步骤组织实施。

在实施过程中,区住建局按照《深圳市人民防空行业整治工作指南》对全区人防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逐一组织核查,按时上报核查情况及相关表格、资料(含影像资料),区住建局汇总上报市人防办。在4月10日前,区住建局组织人防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从业能力核查和整改,上报核查情况及相关材料、资料。

根据《关于开展人民防空行业整治的通知》(国人防〔2019〕6号)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整改期限为3个月。整改完毕提出复核申请或整改期满后,区住建局将组织复核,对于不能达到从业标准要求的企业,将报请上级人防主管部门撤销定点生产企业资格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