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鹭湖社区1+V党建阵地建成群众“爱之家”

编辑:陶倩2019-05-08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洁仪/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社区党员有了自己的学习园地和精神家园,社区1+V党建阵地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目前,鹭湖社区正通过建立1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招商观园花园小区、富士嘉园花园小区、懿花园小区等住宅小区分别建设红色家园党群服务V站的方式,完善社区1+V党建阵地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将社区1+V党建阵地建设成为优质高效服务群众的T形台、关爱群众的“爱之家”,打造具有鹭湖特色的党建品牌。

此次建成开放的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室内面积约1100平方米,按照区域特点,重点打造了行政服务区、活动区和工作室专区三大区域,设有11个功能室,配备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时代大讲堂、义工之家及微型科学馆,具备办事、办公、会议、教育、培训、宣传展示、谈心谈话等党建服务功能,并整合了健身、阅览等公共服务功能和政务功能、人才孵化服务功能。中心面向辖区内企业、广大党员、基层干部和群众,积极开展党务政策咨询、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提供党员活动阵地、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受理反映社情民意、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等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