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长者共话幸福生活

编辑:陶倩2019-05-08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丽)为丰富社区长者晚年生活,加强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为长者们举办“最美夕阳红”社区长者茶话会,邀请26名社区长者在新澜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空间”共话晚年幸福生活,获得社区长者一致好评。

当天,在新澜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工作人员携手,在V站二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最美夕阳红——社区长者茶话会活动”,活动旨在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让社区长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升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以热身游戏“说左举右、听歌识曲、击鼓传花”调动现场氛围,促进社区长者间相互了解,部分长者还带来了才艺表演,进行歌舞展示,并带动其他长者一起高歌,把活动推向高潮。第二环节,社工为了更好地了解社区长者需求,组织长者们分组讨论有哪些需求,并进行分享,社工进行总结和统计。第三环节社工结合长者所述需求,与长者一起制定中心服务计划,带动长者参与到中心服务决策中来,使其价值得到体现。

多一位朋友,多一份关怀!社区“长者茶话会”活动不仅可以减少老人们的空虚感,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还可以扩展他们的交友圈,让老人们更加亲近。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长者之间的关系,倾听长者们的心声,进一步摸清了社区长者的需求,也为新澜社区做好社区居民服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