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邀港澳台青年感受家乡发展成果

编辑:陶倩2019-05-08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严由健)为促进交流、增强共识、共谋发展,日前,福城街道开展以“相约新时代,共聚大湾区”港澳台青年代表拓展联谊活动,40名优秀青年代表回到家乡领略深圳40年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当天上午,青年代表参观考察深圳前海展示厅和大族科技中心,领略了深圳前沿发展创新趋势,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实力,进一步认识到深圳在大湾区发展中的时代使命,增强了对祖国对家乡的认同感。参观前海展示厅时,讲解员为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介绍了深圳前海在科研和金融创新方面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在大湾区发展规划中承担着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作用。参观大族科技中心时,青年代表们对大族激光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及核心技术连声称赞。

下午,青年代表们参观观澜版画基地和章阁祠堂。在观澜版画基地,他们欣赏大师的艺术作品、了解版画的制作工艺及观澜的工匠精神。在章阁祠堂,老党员杨锡章为青年代表讲述章阁村奋斗的发展史,用生动真实的故事领着青年代表感受家乡发展变化来之不易。

当日的联谊会上,福城街道邀请辖区热心公益的退休校长谢丁福为青年代表讲解客家文化,并演唱客家山歌。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联谊对自己影响颇深,回到家乡倍感亲切,为深圳的发展成果感到自豪,希望有机会参与家乡发展建设,同时祝福祖国和家乡发展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