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设立10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点

编辑:陶倩2019-05-08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淑环 柯遵群)为扎实推进基层人大工作,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更有效地打通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日前,观澜街道在原有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基础上,新设立了10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点”,更加方便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效率。

据悉,人大代表联系点的设立是观澜街道人大工作继“划分代表责任田,开展参与式监督”工作方式后的又一创新举措。此前,该街道通过开展参与式监督,辖区人大代表经常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到基层一线,通过参加社区党群联席会议及居民议事活动、讨论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开展民意测评,推动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关注的各项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据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渠道,观澜街道在原有桂花、大水田、库坑3个人大代表联系站的基础上,又在各社区新设立了10个“人大代表联系点”,更加广泛有效地收集社情民意,以此打通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按照观澜街道人大代表接访日程表,桂花、大水田、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每周二将在相应的社区综合服务窗口接待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窗口约见辖区驻点的人大代表,也可以通过联络员向人大代表反映民生热点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