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首期龙华经济大讲堂开讲

编辑:陶倩2019-05-08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于东芳)日前,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19年“龙华经济大讲堂”(第一期)培训在区委大楼顺利举办。本期培训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纲要解读及龙华的定位和作用”为主题,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执行院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秘书长邓江年教授授课,吸引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街道办、辖区企业、园区代表等180余人参加。

邓江年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提出的背景和历程,比较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在世界级湾区中的交通、航运、产业结构和制度优势,讲解了“3+2+6”城市群在大湾区建设中的定位和分工,并提出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海洋经济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议。

邓江年还以问题为导向,分析了龙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地理、空间、产业、科技、交通等方面的优劣势,解答了龙华应该承担什么角色、立足什么目标、发挥怎样作用的问题,提出产业发展、交通规划、融通港澳等三方面的意见建议。此次授课站位高远、内容详实,丰富了学员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认识和思考,对龙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龙华经济大讲堂”是自2018年起,面向区内各经济相关部门和园区企业组织开展的经济类系列培训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7期,培训人数累计达到1500余人次。大讲堂先后邀请过8位全国知名教授、专家和企业技术人才,讲授了宏观经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知识,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广泛欢迎。

2019年,“龙华经济大讲堂”计划开展6期,将继续围绕当前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助力龙华高质量打造“六个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