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焦文博会: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16日开幕

编辑:陶倩2019-05-08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15届文博会期间,一系列精彩的文化创意活动将在大浪时尚小镇登场。(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5月16日至21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将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届时一系列时尚文化活动将会逐一登场。

第十五届文博会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以“炫彩时尚、创意大浪”为主题,16日上午将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开幕式。作为时尚文化的聚集地,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开幕式将会上演设计师服装秀,当天还会举办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驻深圳工作站揭牌仪式及大师工作室启用仪式。其中,签约大师包括原清华美院书记、院长李当歧,“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等。

当天下午,“时尚说”论坛将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时尚说”是文博会大浪分会场特有的高端时尚论坛,论坛将邀请时尚界大咖,齐聚一堂围绕“让IP赋能品牌”这一主题,探讨如何让品牌形成具有长期生命力和商业价值的跨媒介内容运营。

5月19日,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将迎来时尚超模大赛,其中活动内容包括优秀设计师品牌时尚发布、成人组模特评比和儿童组模特评比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16日至21日,校企时尚文化之旅也将在大浪时尚小镇持续开展。100名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专业的师生将深入大浪时尚小镇知名服装企业,进行深度时尚文化之旅。此外,“浪GO”时尚展也会同时在大浪时尚小镇服务平台1楼阳光厅举行,搭建以“意向森林”为主题的静态展示平台,力求用时尚的元素装点本次文博会大浪分会场,静态展通过将展示空间重新合理划分、联合平台设计师共同陈列服装产品并融合静态艺术装置,向前来参观的客人打造一个全新的“浪GO”时尚体验空间。

据悉,今年是大浪时尚小镇第三次作为文博会分会场,举办系列时尚文化活动。作为龙华区六大重点产业片区之一,大浪时尚小镇拥有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珂莱蒂尔、梵思诺、卡尔丹顿等一批知名品牌,落户爱特爱、艺之卉、沐兰、华兴等时尚总部企业一批。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大浪时尚小镇入驻时尚企业总数为483家,共引进国际服装设计师52名、国内服装设计师308名、商品陈列师等创意人才43名。目前,大浪时尚小镇已获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时尚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中国服装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等国家级、省级荣誉。

下一步,大浪时尚小镇将以建设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为目标,依托大浪女装时尚品牌优势、深圳时尚科技优势、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商贸流通和消费市场网络优势,突出创意设计能力,着力打造时尚企业总部集聚区、时尚创意人才集聚区、时尚创新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的“两区三中心”,逐步建成时尚总部聚集、设计师汇聚、品牌荟萃、活动突出、消费活跃的时尚产业集群和以原创、设计为特征的世界知名时尚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