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筑牢道路交通“四道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19-04-30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交警开展安全头盔宣传活动。


车辆减速驾驶,听从交警的指挥,时刻注意着礼让行人;骑着电动车的居民都自觉戴上头盔,小心地在规定的车道内行驶;红绿灯旁,观澜义工拿着小旗子进行文明劝导,行人在斑马线旁耐心等待……早上8点,正值上班的高峰期,在观澜街道的各个路口却没有发生混乱拥堵的交通情况,而是出现了这一幕幕文明的画面。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不是口号,更要落到实处。根据相关交通安全的工作部署,观澜街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对道路安全宣传的力度,发挥交通安全宣传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和树立“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观念,遏止电动车、自行车、行人乱穿马路等危险行为,坚持常态化在各个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宣传教育、法规学习等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悉,第一季度观澜街道辖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4%,受伤人数同比下降60%,交通安全预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观澜街道通过筑牢“四道安全防线”,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底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