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加强安全夜查行动 维护社区安全稳定

编辑:陶倩2019-04-28 17: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俊彬 黄裕婷)为做好社区夜间安全防护工作,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社区居民构筑一张夜间安全防护网,今年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加强夜间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以安全事故零发生为目标,通过夜间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消防应急拉练、用电用气安全宣传等多方面加强社区夜间安全管控,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全力维护社区夜间安全稳定。

据了解,由大富社区党委牵头带队社区值班人员、基础管理网格组、劳动安监网格组、综合巡查员一方面持续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工业园区及宿舍进行夜间安全排查整治,重点针对电动车入楼入户、消防设施不合格、乱拉电线、楼道堵塞以及“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等违规现象进行排查整治;另一方面加强社区消防应急演练,提高社区消防队员对设备的熟悉程度、消防应急技巧和应急反应能力,对企业园区、酒店、休闲场所、市场等消防队伍进行突击检查拉练,针对存在反应慢、对设备不熟练以及技巧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各分队加强训练,提高消防应急能力,全力防范各类消防安全风险,维护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来,大富社区累计出动968人次开展安全夜查行动,巡查“三小场所”237家/次,检查出租屋620间/套,发现隐患97处,当场整改78处,责令限期整改19处,拉练消防演练23次,针对要求整改的问题加强复查工作,防止回潮现象发生。同时,积极开展居民安全教育宣传,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家中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提高遇突发事故时应急救援反应能力。通过多方面加强夜间安全管控,切实维护社区安全稳定,为居民创造安全、舒心的夜间睡眠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