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家校联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4-28 17: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杨卓生 丁小梅)为认真贯彻落实龙华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龙华区观澜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垃圾分类和减量意识,日前,观澜街道工作人员前往茗语华苑小区开展了一场知识普及与娱乐互动相结合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当天,茗语华苑幼儿园的师生们前来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为了让他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培养他们垃圾分类意识,并把垃圾分类理念传递给父母,从而达到“从娃娃抓起”带动一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和减量,为垃圾分类助力的效果,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课堂、动画广告、短视频播放以及游戏互动的形式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

在课堂上,工作人员就垃圾怎样产生、为什么要做垃圾分类以及生活中要怎样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播放了垃圾分类动画广告和短视频,让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同时了解现实生活中该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在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工作人员耐心的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疑问,并教导孩子们在家中要提醒父母进行垃圾分类,维护环境卫生。

为了巩固课堂上所教导的垃圾分类知识,并让孩子们切身体验如何将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参与了垃圾分类飞行棋、投掷分类球以及分类标识秒速命名等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并让他们懂得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

观澜街道办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在此前,我们已经开展了3场家校联动宣传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本年度共计划开展36场。此外,还将持续开展其他类型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此提高市民垃圾分类减量意识,让垃圾分类走进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让‘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