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童模年赚百万!”炒作还是噱头?想做童模先“砸钱”,价格不菲!

编辑:刘婷2019-04-15 12:04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当记者问及“童模年入百万”的话题时,刘女士表示不予评论,对于托马斯参加拍摄收入多少,她说不方便透露。

律师:招用童模是否非法?

现有法律难认定说到这,有人就质疑了,找6到11岁的孩子去拍摄,算不算雇佣童工?

《劳动法》规定了用人单位不得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但,第15条又界定了哪些不属于雇佣童工,其中就包括“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经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意,可以招用不满16周岁的专业文艺工作者、运动员”。律师认为,模特属于文艺行业,这也给一些商家打法律“擦边球”的机会。从现有的法律体系而言,很难认定招用童模,是否属于雇佣童工,这一块的法律,有待进一步细化。

律师齐岩冰认为,如果超负荷拍照片,超强度工作,甚至利用正常上学时间做童模,就是对孩子受教育权的侵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