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和TA一起跑进“桃花源” 深圳最具文化气质的半程马拉松开跑

编辑:刘婷2019-04-15 12:06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据了解,这是在深圳大学城举办的第二届“桃源杯”半程马拉松赛,也是桃源街道办事处为推动“三区融合”而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

原标题:和TA一起跑进“桃花源”深圳最具文化气质的半程马拉松开跑

近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快乐奔跑。

晶报2019年04月15日讯 昨日清晨,近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再次相聚在人文气氛浓郁的大学城校区,共享2019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体育盛会,用脚步丈量景色怡人的校区,用速度和激情演艺快乐奔跑。“在这里,我们将再一次触摸到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到燃烧的拼搏激情,体验到最美赛道与最具文化气质的半马邂逅。”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为赛事致辞表示。

据了解,这是在深圳大学城举办的第二届“桃源杯”半程马拉松赛,也是桃源街道办事处为推动“三区融合”而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赛事以“公益、惠民、健康、快乐”为宗旨,选手均免费报名参赛。

“高颜值”赛道:

“不是桃花源,胜似桃花源”

跑在校间、赛在园中,昨日的半程马拉松跑步路线极具桃源特色。塘朗山风光如画,大沙河静静流淌,大学城书声琅琅。2019年“桃源杯”马拉松赛道以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大楼广场作为起终点,途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以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沿途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给参赛选手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不是桃花源,胜似桃花源。”家住龙联社区的居民左先生对记者说。左先生是一位跑步爱好者,当他得知第二届“桃源杯”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赛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谈起这次参赛的初衷,他表示:“这次马拉松赛就设在大学城内,环境优美、静谧,跑道沿途经过众多名校,可以充分感受校园浓厚的人文气息,感觉非常棒!”

高学历跑团:

近千名参赛者就有百余名博士

深圳大学城人文荟萃,清华、北大、哈工大、南科大、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大新校区坐落于斯,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云集于此。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赛选手共938名,其中398名高校师生选手中博士130人、硕士220人,有30个跑团、85名公益跑者。2018年首届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就被誉为“最高学历”和“最具文化气质”的马拉松。

当天,78岁的陈乃兆和65岁的老伴携手参赛受到大家关注,两人最终在两小时内跑完了半马。“我最高纪录是2017年在广州举办的马拉松,时间是4小时08分。我和老伴已经坚持跑马拉松7年多了,参与的比赛超过50场,感觉青春不再,但我们现在依然天天在跑步,身体很健康!”陈乃兆兴奋地对记者说。陈乃兆是一位军转干部,此次是跟团参赛。“由于活动年龄限制,差点没跑成。后来和主办方沟通,加之有家人陪同,最终跑上了。”陈先生表示,深圳大学城内风景优美,一路书香,“和众多学生一起跑,真的是感觉越跑越年轻!”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还有两名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选手,两人特地从加拿大提前飞到深圳参赛。此外,在南山颇具名气的人大代表跑团(由29名人大代表组成)也成为参赛大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水平保障:

每5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

2019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主办,多家单位携手联合筹办,对标高标准、高水平进行保障和服务。

本次马拉松比赛有半程马拉松、微型马拉松二个项目,并设有领跑兔、急救跑者。大赛采用芯片计时和统计成绩,科学、准确。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大赛组织工作严密,赛道每5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并在赛前进行了岗位和专业知识培训;塘朗派出所和大学城护卫队全程负责大赛的赛道安全和现场秩序维护,沿线每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补给、医疗点及音乐加油站,提供足够的补给和医疗保障,在起终点除了设置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外,还邀请了专业的小黄人救护队全程参与。晶报记者严珊珊/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