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布局自助办税 可办理90%以上涉税业务

编辑:陶倩2019-04-02 07: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相关新闻:

龙华区首个智能办税服务厅启用

观湖税务所多种功能的自助办税设备构建起完整的自助办税链条,充分满足纳税人一般办税需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徐蔓 刘荣娜 文/图)近日,基于“智能化管理、远程化交互、数据化分析与人性化服务”设计理念的首个智能办税服务厅——龙华区观湖税务所正式启用,其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和现代的服务流程将为纳税人带来全新优质的办税体验。

据了解,观湖税务所办税大厅一楼借助智能化办税设备与导税团队,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理涉税业务,而办税大厅二楼在传统办税服务厅基础上优化征管模式,承担办税、审批、部分风险管理一体化办税职能。

从进入观湖税务所一楼大厅开始,纳税人便自动进入“无纸化”自助办税模式。不仅有自助查询机、填表辅助ipad、自助填表机器帮助纳税人轻松获取办税所需全部资料与流程,32台自助办税设备,发票领用机、发票代开机、发票回单柜、综合办税设备(ARM)、电子税务局办理区等多类设备充分满足纳税人一般业务办理需求,让纳税人免去排队等候叫号的烦恼,享受自助式办理。纳税人在自助办税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按一下旁边的求助铃,导税人员佩戴的智能手环马上就能接收到纳税人发出的信号,实现“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导税人员”。

智能化大厅还有一双“慧眼”,它可以对办税大厅实现实时数据采集与自动分析,这双慧眼便是“智能管控平台”。据介绍,借助信息化支撑,大厅里所有办税数据可实时传输到“智能管控平台”并形成数据分析,这些数据分析可帮助工作人员及时有效地处理大厅突发状况。

“您目前查看的办税大厅距离11.13公里,个税申报业务等候人数2人,综合业务等候人数5人……”现在,纳税人只要打开微信,便可随时随地查看办税大厅整体情况和排队等候情况,这就是观湖税务所新上线的预约叫号系统具备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这个系统将远程为纳税人智能推荐拥挤度较低、距离较近、满意度较高的办税服务厅,同时还设有“到号提醒”功能,让纳税人能够合理安排办税时间,切实实现“即来即办”。

为加快业务办理速度,观湖税务所采用全预审工作制度,在一楼大厅中央设置预审区。仅取一个预约号,纳税人就能完成资料预审和人工窗口通办,同时通过资料预审实现人工窗口和自助办税分流,实现纳税人“轻松办税”“快捷办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