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批推出4个一站式“主题办”项目

编辑:陶倩2019-04-01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郭红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大众创业活力,3月28日起,龙华区首批推出4个一站式“主题办”项目,辖区市民可通过一站式“主题办”服务实现“一件事多个事项一次办成”,省时又省力。

据悉,4个一站式“主题办”服务项目分别是开办餐饮店、便利店、美容美发店和服装店,龙华区以“一件事一次办好”为目标,从745个政务服务事项中,筛选出企业开办高频审批事项后,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实现从申请营业执照到各项许可审批的多个审批事项一次性集中受理。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市民只进一扇门,只取一个号,办成一件事。市民可以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及6个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取“主题办”号进行申请。2019年龙华区计划推出主题办项目不少于10个。

记者了解到,在“主题办”服务项目改革前,从营业执照注册到开店经营涉及多层级、多部门审批,并且流程复杂、材料繁多,群众需多次跑动申办。而在改革实现后,市民只需要一次跑动就可以一次性完成证照联办。例如项目改革前,市民开办餐饮店需至少跑动4次,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改革后,只需市民跑动1次,审批时限压缩至13个工作日,压缩时限57%。

下一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出更多“一站式服务”主题,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龙华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地址与联系方式

1.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龙华区梅龙大道2283号国鸿大厦A座1楼

电话:0755-23332000

2.龙华区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龙华区环观中路18号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电话:0755-23771273

3.龙华区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龙华区梅龙大道162号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电话:0755-81718690

4.龙华区龙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龙华街道东环二路477号龙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电话:0755-28120815

5.龙华区大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龙华区华荣路532号大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电话:0755-29672292

6.龙华区福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福城街道福城章阁路2号福城街道行政服

务大厅

电话:0755-23089026

7.龙华区观澜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地址:观澜街道泗黎路与观光路交汇处观澜街道

行政服务大厅

电话:0755-2802556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