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村原生态后山公园开建

编辑:陶倩2019-03-28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上围艺术村原生态后山公园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近日,观湖街道举行上围艺术村后山公园动工仪式,标志着上围艺术村后山公园正式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公园将以种植洋红风铃木、桃花、绣球花等植物为主,突出“艺术、自然”等主题,计划11月底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上围艺术村北部,占地面积为6460平方米的荒废空地上。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广场铺装、挡土墙美化、登山道、瞭望台、溪流、廊架、艺术小品、绿化种植、灯光照明等。公园设计团队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会结合艺术村内现有的艺术气息,对场地进行艺术化处理,突显场地精神,并会适当进行原有景观保留,营造出一种原生态的自然风情。

“公园将在一片堆满建筑垃圾的废弃荒地中诞生,成为附近居民和游客闲暇休憩的街心公园。”小青瓦、青砖脚、木头桩、麻石阶……记者看到,项目设计方案突显了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兼顾观赏性和实用性。公园以“上围村落山清水秀,三面环山提取山城的天际线,山势韵律的传承”为设计理念,打造成为新中式园林。园区内将设有庭趣游径和望山游径,市民可以根据喜好选择行走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