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嗨哟!高大上的简上体育综合体有望今年投用

编辑:陶倩2019-03-29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市民打造一个多功能、开放性的体育健身场所。

正在建设中的简上体育综合体。

简上体育综合体效果图。



在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简上路交会处东南角,一块建筑用地正在紧张施工中,它就是规划中的简上体育综合体。站在围挡外观察,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地铁4号线上塘站以及一大片簇新的高楼大厦。而简上体育综合体的对面,是花草遍布、鸟语花香的简上公园,市民休憩、活动几乎都在这个公园里。一边是地铁站、上塘荟,交通便利,商业圈人流密集;一边是市民休闲娱乐的社区公园配套,处于两者之间,简上体育综合体的建成开放,将进一步改善这一片区文体设施场地紧缺的困境,为市民打造一个多功能、开放性的体育健身场所。

缓解周边健身场所紧缺

有孕在身的刘女士正坐在简上公园的石板凳上休息,听到附近要建一个体育综合场馆,她愣了一下:“听说过,但具体在哪儿还真不清楚。”在她的斜对面,塔吊正在作业,但刘女士认为这块建筑用地与任何一处房地产开发用地或其他规划建筑用地没什么差别,殊不知,未来的体育综合体就在眼前。

“这附近没什么锻炼的地方,如果是晨跑,可以沿着这个公园的跑道往龙塘公园方向跑,虽然跑道不长,但也能满足爱跑步人士一定的场地需求。”刘女士所说的龙塘公园,紧挨简上公园,两个社区公园连接在一起,分出不同的区域,有跑道,也有休闲区、儿童娱乐区等。“简上村里面有篮球场,不过得周末才开放。而且打球的人不少,如果孩子想趁着周末打打篮球,基本上是没场地可用的。”刘女士的大儿子现在上小学,对打篮球特别感兴趣,但苦于没有场地。“如果这个体育场馆(简上体育综合体)能开起来,寒暑假肯定会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去锻炼的。”刘女士说。

据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人员透露,简上体育综合体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功能定位为集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网球馆、击剑馆、跆拳道馆、室外篮球场和室外器械健身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馆。项目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能建成投入使用。

满足赛事健身需求

打造魅力体育标杆

适合全民健身的社区型体育场馆应该是什么样子?简上体育综合体的出现,不仅可以提供基本的体育设施,还能满足赛事与日常使用、室内与室外空间、体育运动与文化生活多方面的需求。

由于项目选址的便利性,为简上体育综合体提供了良好的街区氛围和自然环境。据了解,简上体育综合体将垂直叠加各活动场馆,将大体量游泳馆及多功能馆布置在底层,其余小馆布置其上;按照东侧绿化布置的规划,在北侧限定城市广场,强调城市景观轴线;在游泳馆及多功能馆体量之间设计下沉式广场,形成半开放的共享空间;嵌入24小时开放的公共活动空间,打造室外体育活动场所。

根据设计方案,首层布置各场馆门厅和交通空间,体育用品及便利商品临近北侧广场及下沉式广场;二层布置体育舞蹈培训用房、击剑馆、跆拳道馆、室外篮球场和室外器械健身场地;三层为羽毛球馆,在夹层空间设计乒乓球馆;四层为网球馆,四个室外网球场分别布置在室内场馆的两侧,便于管理。

在高楼环绕、交通便利的繁华街区,简上体育综合体集健身、休闲、文化娱乐于一身,可大大满足周边居民的体育健身需求。很快,刘女士的儿子,将实现在家门口畅快打一场篮球的愿望,而更多像刘女士一样的市民,也可以将健身计划提上日程,在繁忙工作之余,投入到各种运动项目中,锻炼健康强壮的体魄。而这个面向市民开放的体育运动场馆,除了提供层次丰富的运动场所,提高全民健身参与度之外,也为都市增添活力,未来将成为独具魅力的体育标杆。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图(效果图除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