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乱停车占公共资源 大浪街道交管部门出手整治

编辑:陶倩2019-03-29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相关部门移除大浪华悦路的违停车辆。

整治后,大浪元芬社区陶元路临时停车场车辆停放有序。


华悦路两旁乱停车现象严重,陶元路道路中间都停放了车辆,大浪羊台山公共停车场也被一些车辆长期霸位……今年以来,“书记信箱”接到不少市民对大浪辖区乱停车等情况的反映。大浪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大浪交安办”)获悉后,采取了多种措施,并加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取得了成效。目前,市民反映的相关问题获得解决或缓解。

市民来信

华悦路长期停放工程车辆

近期,市民杨先生向“书记信箱”反映,大浪街道华悦路(东段)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停放大量工程车辆,包括泥头车,大货车。这些车辆长期占据路边宜停车泊位,导致市民无法停车。而且,这些车辆经常在路上卸货,导致狭窄的道路拥堵不堪,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部门回馈

将严格执法保障交通顺畅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3月26日记者去到现场走访。华悦路位于浪口社区,该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其中道路两边设置了宜停车泊位,原本四车道只剩下双向两车道。记者发现,华悦路周边都是小型建材商铺,数量有百家之多,大部分经营建材家具、五金材料、门窗等,已有10多年的历史,大货车大部分是为商户搬运货物的,长期停放在宜停车车位上,对周围其他住户停车造成很大困扰。不少货车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坐在车上等候生意上门。

“在没设置宜停车泊位之前,这里乱停车现象非常严重,主要是前来揽活的大货车乱停放,造成交通拥堵。碰上交警来执法,他们会立即将车开走。交警走了之后,他们又回来停车。同时,如果不让他们停车,沿街商户也会有意见。为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有关部门在这里设置了宜停车泊位。”在现场,大浪交安办负责人说。从目前来看,设置了宜停车泊位后,该路段交通顺畅了很多。

针对该路段长期停放工程车辆的问题,大浪交安办负责人解释说,因浪口社区华悦路段两边的城中村正在实施综合整治,城中村道路正在开挖施工,原先停放在城中村的车辆就停放在这里。城中村综合整治完工后,这些车辆会开走。

针对不少车辆占据黄方格违停,该负责人表示,大浪有关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拖车、贴罚单等方式严查违停。虽然目前大浪辖区交警人手不足,但依然会加强执法。针对部分车辆长期霸占宜停车泊位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因宜停车泊位执法权尚未移交到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龙华大队,该大队只有警告权,没有处罚权。但5月1日后,有关部门将会把执法权正式移交给该大队。届时,该大队可以对此类车辆处罚。

针对不少货车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坐在车上等生意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将在该路段设置违停球,24小时监控这些违法车辆,对该路段实施智能化管理,提高道路的利用效率。

市民来信

大浪元芬社区陶元路成了“停车场”

今年1月份,市民张小姐反映大浪元芬社区陶元路元芬金园大厦路段变成了停车场,交通拥堵严重。该路段中间还停了两排车,好几个星期都没移动一下,堵塞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部门回馈

对相关路段实施封闭式管理

陶元路是新区大道西延段的一部分,双向六车道,系城市主干道,终点与福龙路相接。市民反映的路段位于陶元路元芬金园大厦路段。该路段连接福龙路的工程尚未完工,成了断头路,因此很多市民将车停在这里,将这里当成了停车场。因没有人管理,道路中间停满车,交通十分拥堵,道路两边市民以及附近工厂的车辆无法进出。一旦出现火情,救援车辆将无法及时灭火救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大浪交安办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的反映后,今年已开始下大力气对该路段的乱停车问题进行整治。他们首先对停在道路中间的车辆进行劝离,确保道路畅通。随后,在断头路前面设立岗亭,安排专人值守,对该路段实施封闭管理。为了满足周边工厂和市民停车需要,管理人员只允许车辆停放在道路两旁。针对长期停放在这里的僵尸车,大浪交安办协调交警部门将其拖走。

3月26日,记者随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陶元路时发现,目前该路段的僵尸车已经基本处理完毕。道路中间停放的车辆也已经妥善处置。目前,该段道路已经通畅,安全隐患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市民来信

泥头咀公用停车位被私设停车桩

近期,市民王先生反映大浪街道浪口社区泥头咀垃圾处理站后的公用停车位被大量霸占,有些车主私自设立停车桩,导致车辆拥堵,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这一问题。

部门回馈

私设停车桩已全部拆除

大浪交安办负责人表示,浪口社区泥头咀垃圾处理站正在进行改造,占用了不少空间,导致附近停车位紧张。针对有人私设停车桩的问题,近日,大浪街道联合执法队已将此处所有私设的停车桩拆除,道路已经畅通,执法队今后也会及时巡查。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会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来信选登

羊台山停车场部分车辆

长期停放占用公共资源

今年3月,市民郭先生向“书记信箱”反映,羊台山森林公园停车场每逢周末就没有停车位,停车场中部分车辆是长期停放的,早晨七点已停放了上百台车辆,有一半是过夜车辆,因为不收费,部分车主长期霸占停车位。有关部门是否能出台管理政策,解决这一问题。

龙华新闻记者宋彪王思阳/文蔡维泽/图


整治后,大浪元芬社区陶元路临时停车场车辆停放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