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举行开幕会 李克强主旨演讲备受期待

编辑:2019-03-28 09:30内容来源:中国网财经

新闻提要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大会将于今日上午十时正式开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工信部部长苗圩、小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等政企代表也将于今日亮相博鳌。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记者 畅帅帅)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大会将于今日上午十时正式开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此外,工信部部长苗圩、小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等政企代表也将于今日亮相博鳌。

当下,世界经济增长疲软、不确定性增加,拉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引擎在哪里?

走过40年改革开放的征程,又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站在新起点的中国,如何在推进改革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又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哪些新动能?

有分析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分印证了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会场内外,中国的发展成就与经验成为焦点话题。此次总理发言将传递什么信息?诸多期待将在今日10点揭开帷幕。

此外,物联网、消费趋势、分享经济等诸多热点话题也将在今日陆续展开。

按照博鳌论坛发布的议程,28日全天有15个会议,包括7个分论坛、1个电视论坛、4场圆桌会议、“中日CEO对话”以及“体育之夜”。

正如3G、4G成就了移动互联网一样,物联时代的到来,需要速度更高、带宽更宽的通信基础设施–5G。随着5G大规模商用日期的临近,物联网和建立在物联网之上的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是否已触手可及,还是依然"雾里看花"?错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IT业者,如何判断下一个时代的性质、临界点、风口?物联网是唯一的可能吗?

聚焦以上问题,“5G:物联网的成就者”分论坛大咖云集,工信部部长苗圩、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威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文琦都将参与主题探讨。

“消费的趋势:降级,还是升级?”也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大众对中国消费市场的判断是分化的。一方面,拼多多、方便面、茅台成为消费领域的热词,社会零售总额增长放缓,汽车销量滑坡,似在支撑着降级的判断。另一方面,根据贝恩公司的一份报告,2018年中国内地市场的奢侈品销售总额预计将达230亿欧元,按现行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8%。中国人出境游热情不减,人均海外消费世界第一,大幅领先其他国家。

所以,中国消费市场的趋势是升级、降级还是分级?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国美控股总裁王俊洲,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磊以及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将一起探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