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摄影展秀出别样“孕”味

编辑:陶倩2019-03-28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塘社区居民观看“最美孕妈”摄影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明媚/文 记者 蔡维泽/图)3月25日下午,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准妈妈公益服务进社区项目之“最美孕妈”摄影展在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简上社区公园拉开序幕,主角是社区的孕妈妈们,这些记录孕期美好瞬间的摄影作品吸引了逾百名社区居民关注。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孕育的过程漫长而艰辛,主办方依托本次活动展示孕期女性的魅力风采,给予备孕妈妈更多的鼓励,从而营造关爱社区孕妈的良好氛围。记者留意到所有的相片都有一个相似的姿势,孕妈用手摸着孕肚,眼睛里透着满满的期待。“看着照片感觉很温馨,能深刻地感受到准妈妈们对孩子的爱。”观展居民说道。在摄影展现场,社工还设置了“孕妈”体验摊位,居民尝试将圆滚滚的米袋系在腰间,“肚子”太大带来的各种难题也随之显现:比如重心不稳起身困难等。前来体验的陈同学感慨道:“没想到连最简单的动作,坐立与蹲下,对于孕妈来说也是不容易的,回去后我想给妈妈一个拥抱。”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有育儿经验分享区,由社区的妈妈们传授经验,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学习。其中陈妈妈的暖心分享打动了不少人,“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因为战斗的不止是孕妈妈,还有我们最坚强的天使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