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派驻社区法律顾问进园区开普法讲座

编辑:陶倩2019-03-27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赖剑虹 秦丽英)3月21日,观湖街道派驻松元厦社区法律顾问在耀辉尼龙线制品厂举办《安全生产法》普法讲座,免费为园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助力园区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社区。

培训课上,驻社区律师从“安全生产法概要”“生产单位的安全保障”等基础知识切入普及,为大家梳理了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等相关责任主体脉络,并采用以案释法方式,结合多个真实事故案例,深入讲解《安全生产法》如何具体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如何依法追究生产安全事故人员的法律责任。并针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中权利义务,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在生产过程中从业人员拥有的六项权利、三类义务,帮助大家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保护自身安全。

据了解,随着“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深入推进,观湖街道每周都会指派数名具有丰富法律实务经验的律师到各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及时了解群众法律需求,随时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努力打造法律服务零距离、享受服务零费用的基层法律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