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旧衣分享爱”回收点达134个 回收旧衣物193吨

编辑:陶倩2019-03-27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旧衣物回收后经过再生处理可制成毛巾、环保袋等产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获悉,截至目前,“旧衣分享爱”公益项目已在龙华区投放134个旧衣物回收箱,两年多共回收旧衣物193吨。

“旧衣分享爱”公益项目是由龙华区慈善会与深圳市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达成战略合作的公益项目,于2016年12月3日在大浪劳动者广场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公益捐助、环保再生、技术研发处理等方法方式,解决居民因家中堆积如山的旧衣物却捐赠无门而带来的烦恼。

“‘旧衣分享爱’项目已在龙华区投放134个旧衣物回收箱,可覆盖全区2/3的人口。”据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成立至今两年多,全区旧衣物总回收量达193吨,其中162吨用于再生处理,符合捐赠标准的约1吨,其余30吨为不可利用垃圾。该项目共捐赠衣服5280件,主要用于流浪救助及甘肃、广西扶贫工作;捐赠再生产品2059份,供龙华区内困难群众免费领取及社区义卖活动;再生物品义卖2000份,义卖资金6.6万元,用于帮助残障儿童,受惠残障儿童达750名。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捐赠的所有旧衣物由深圳市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负责回收、分类、消毒。旧衣物经由深圳市南山区旧衣物循环利用分拣中心专业挑选分拣,符合捐赠标准的旧衣物经过清洗、消毒、整理、打包好后转赠给有需要的人群;不符合捐赠标准的,通过各种技术完成废纺类的产品化,再生成工业农业用的纺织品填充材料、劳防用品、环保袋等产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