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首批职业技能鉴定开始报名 涵盖12个工种

编辑:陶倩2019-03-27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黄淑贤)昨日,记者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2019年度龙华区首批职业技能鉴定已经开始报名。此次职业技能鉴定工种包括钳工、电工、美容师等12个工种,报名时间截至4月4日。

职业技能鉴定是一项基于职业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动,由考试考核机构对劳动者从事某种职业所应掌握的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出客观的测量和评价。

今年职业技能鉴定涵盖12个工种,包括钳工、车工(普通车工方向)、电工、美发师(初、中级)、车工(数控车工方向)、铣工(数控铣床操作工方向)(中、高级)、铣工、电切削工(电火花机操作方向)、电切削工(线切割机操作方向)、焊工、汽车维修工(燃油汽车维修方向)、美容师(初、中、高级),其中高级铣工(数控铣床操作工方向)和高级车工(数控车工方向)是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的。

报名时间为3月11日至4月4日,理论考试时间为4月20日,实操考试时间需根据实际报名人数安排。申请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人员,可进入深圳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网上服务系统自行报名。报名时需本人身份证、培训毕(结)业证书、《技术等级证书》或工作单位劳资部门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等。

龙华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始终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该区民生实事重大工作来抓,通过深入落实“评、带、培、引”发展方针,不断夯实技能人才发展基础、有效畅通技能人才成长“快车道”、大力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初步建立了现代化技能人才服务体系。

龙华区职业技能鉴定所坚持以高标准、高规格开展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鉴定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不断拓宽技能人才晋升渠道。为方便企业员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龙华区还将“服务端口”前移,利用周末时间送鉴定考试“进企业、入校园”,让技能人才就近完成技能鉴定。2018年共开展职业技能鉴定4批次,累计为993人次提供优质技能鉴定服务,核发职业资格证书586本,其中初级465本,中、高级121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