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严查“黑煤气”

编辑:陶倩2019-03-27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刘冰)近日,龙华街道组织执法队、派出所、消安办、安监办、各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在福泉新村一处角落依法查扣“黑煤气”6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开展“黑煤气”专项行动24次,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存储、运输燃气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查处煤气点91处,共查扣瓶装燃气741瓶。

“黑煤气”查处工作历来是执法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龙华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出台整治“黑煤气”方案,层层抓落实,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黑煤气”行为。一是采取日常巡查及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各类疑似场所进行排查,并根据网格中心上报的线索进行重点排查及蹲守,在重要路段拦截可疑运输车辆进行排查。二是开展联合执法,组织公安、交警、安监等部门重拳出击,整治销售、存储、运输“黑煤气”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效威慑。三是与各部门通力协作,信息共享,随时掌握可疑信息,大力宣传引导群众对该类违法行为的举报,并根据相关政策给予奖励。

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华街道将增强对居民的安全教育,增加对房东的限制,若房东将房屋出租给非法储存燃气的人员,将会联合消防等部门对其进行处罚。同时,执法人员将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对“黑煤气”举报奖励的宣传,使全民参与到“黑煤气”治理中,让犯罪分子无处可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