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品读龙华”文化讲堂走进新华中学

编辑:陶倩2019-03-27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彭远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5日下午,由龙华街道主办的“品读龙华”文化讲堂走进新华中学,为学校师生、部分家长带来了一场既实用而又别开生面的传统礼仪文化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礼仪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贾倩,以“传统文化与礼仪”为主题,带领大家一同走进传统文化,感受礼仪之邦的魅力。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述,贾倩老师引经据典,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礼仪文化”的精髓,从礼仪的文化发展,礼与仪的关系,老师、学生、家长沟通会面实用礼仪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大家知礼、懂礼、守礼,养成讲文明礼仪的好习惯,并自觉传播礼仪。活动现场学生、家长与贾倩老师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向贾老师请教如何更好对孩子进行礼仪教育,贾倩老师引用自身育儿事例,耐心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家长徐女士感慨道:“这场结合了礼仪的传统文化讲堂非常实用,让我看到了在教育孩子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应该重视传统礼仪文化方面的教育,感谢贾老师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据了解,2018年,龙华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原则,以“菜单式”送课上门的形式举办文化讲堂,受到了群众热烈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