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以新担当新作为 努力开创新局面

编辑:陶倩2019-03-27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法斯)昨日下午,龙华街道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部署会,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副调研员,龙城派出所、油松派出所所长,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驻街道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股份公司负责人等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度龙华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研究部署了2019年有关工作。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与街道机关党委书记、富康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景龙社区党委书记和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体现深圳特区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市委把今年定为全市“作风建设深化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街道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驰而不息反腐败反“四风”的高度,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紧迫性;必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性危害性;必须站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高度,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变异性。因此,针对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市委巡察组提级巡察街道党工委的巡察反馈意见,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下大力气集中整治。

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街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再深化的极端重要性;要精准聚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警醒、深刻反思,坚决清除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沉疴顽疾”,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抓提升,推进整改落实。街道纪工委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履行监督职责,运用信访举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问责等手段,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再深化的“主攻手”。党员干部要树立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讲政治、明责任、强党性、怀民心,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街道各项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