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出租屋楼顶加建存隐患 福城大水坑社区开展拆除行动

编辑:陶倩2019-03-27 08: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3月25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联合执法队对金湖湾片区七处存在多年、用于住人的楼顶加建启动拆除行动。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大水坑北片区金湖湾开展重点区域整治的指示精神,大水坑社区在金湖湾针对出租屋消防隐患开展连续的“扫楼”专项行动。

据悉,大水坑社区通过推进“扫楼”工作,最终确定了北片区有7栋房屋需要拆除楼顶加建,打通逃生天面。同时,社区对该7栋房屋情况进行详细摸底,逐栋排查共性、个性问题并形成台账,再约谈房东,逐一做思想工作。针对砖混结构加建和铁皮结构加建制定不同的拆除方案。

3月22日,由社区工作站、警区、街道执法队联合召集7位房东及楼栋长召开楼栋安全隐患整治动员会议。会上,社区党委表明了坚决拆除7栋楼顶搭建的决心。面对房东们的抵触、不解与质疑,耐心地向与会房东讲解出租屋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打消房东们“等别人改完我再看看”的观望心理;阐明房东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打消他们一旦安全发生事故,把责任推给二房东的心理。会后,社区召集7名房东到其中一栋房屋开展模拟逃生演练。学习正确的逃生方法演习结束后,房东们表示自己在管理上确实疏漏了,将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的安全整改工作。

3月25日下午,社区联合街道规划土地检查科开展北片区楼顶加建专项拆除行动。7栋房屋楼顶加建有砖墙结构,有铁皮结构,目前均有序开展拆除。

把逃生天面拆出来只是北片区重点区域整治及出租屋安全整治的其中一环,接下来,大水坑社区党委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本着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铁腕推进北片区重点区域整治工作,同时举一反三,结合基层治理改革,全面推进辖区综合治理,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和平安社区建设不断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