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老人进山游玩失联 龙华公安分局百人六小时成功搜救

编辑:陶倩2019-03-26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科 申亚玲)春季来临,满山翠绿、景色怡人的九龙山吸引了不少市民登山游玩,然而山上树林密集、地势险峻,稍不留意也可能有危险发生。近日,市民钱女士想一睹九龙山美好景色,独自登山却迷路失联,龙华公安分局指派百名警力进山施救,最终化危为安。

3月19日晚上11时许,龙华公安分局福民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报警人的岳母在观澜万科九龙山游玩迷路,至今未归。接到报警后,龙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福民派出所联合龙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福城街道办事处的福城分公司突击队员、森林消防巡查队员共计100余人组成联合搜救组,连夜前往九龙山开展搜山救援行动。此时距离被困群众失联已近4个小时,为提高搜索效率,队伍采取“分组同步搜救”的方法,将全体搜救人员分成4人一组,分头向山顶靠拢,对每个角落实施地毯式搜查。

20日凌晨3时27分,搜救队伍接到九龙山25号路垃圾转运站值班室电话,称其在值班室附近树林中发现一名头发凌乱,脸色苍白的女子,疑似失联人员。搜救队伍迅速前往值班室,经询问相关信息,发现该女子正是那位迷路的失联女子。搜救组为女子提供了食物、饮用水助其恢复体力,并于凌晨5时将该女子安全送下山与家人团聚,为搜救队伍长达6小时的进山施救画上圆满句号。

3月22日下午,钱女士家人先后到福民派出所和福城街道办,将写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和“廉洁高效,热情服务”的锦旗分别送到民警和福城街道办工作人员手上,衷心感谢搜救队伍连夜搜救家人的辛苦付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