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医院探索精神卫生服务工作模式

编辑:陶倩2019-03-26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汪瞻 邓秀良)3月23日,龙华区医学高水平会议“首届临床心理暨社区精神卫生高峰论坛”在龙华区人民医院举行,会议以“临床心理服务建设和社区精神卫生工作”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临床心理科建设,促进综合医院临床心理科与社区精神卫生工作协同发展,探索与深圳相适应的精神卫生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居民身心健康。

此次高峰论坛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人民医院承办,大会邀请来自内地及香港的精神卫生和临床心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来自全市各区以及广州、江门等地的社区精神卫生工作者,从事临床心理服务工作的专家、社工、心理咨询师,院校就读学生等200余人参加。

在主题报告环节,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会长王高华教授指出,综合医院建设临床心理科(精神科)对于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水平和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国知名医院将精神卫生专业作为与“内外妇儿”相齐名的专业学科,有效满足了当地居民对临床心理及精神卫生服务的需求。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贾福军教授紧扣国家层面最新文件精神,以“国内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现状、挑战及展望”为主题,阐述国内目前的心理卫生服务模式,指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未来建设方向。中国认知行为治疗学会会长、香港中文大学黄炽荣教授从“现代心理治疗的黄金基准”角度,分享香港地区已运作成熟的现代心理治疗基准。

论坛结束后,参会代表还前往龙华区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参观指导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