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严查涉危化品场所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2019-03-26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观澜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曾萍萍 文/图)为深刻吸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观澜街道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安排各单位、各社区全面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辖区企业生产、经营、使用危化品情况,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月21日以来,观澜各单位、各社区共出动882人次,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和使用企业以及各类涉危化品场所238家,发现和整改隐患705处,开具执法文书254份,现场查封3家,拟处罚2家。

3月24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3·21”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情况,传达国家及省、市、区领导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该街道直属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交警中队、交管所、市场监管所、环保所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安全副站长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各单位、各社区要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开展辖区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入开展宣传培训教育、风险源辨识等方面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3月24日上午,观澜街道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黎光社区欣荣盛五金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危化品使用、储存、管理以及救援物资配备情况。在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存在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设备、设施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危化品中转仓放置可燃物、危化品外壳未设置防静电接地、消防沙结块未及时换新、吊顶灭火球已过期未及时更换等问题,检查组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对于欣荣盛五金有限公司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查封了打磨车间总电源箱,并移交相应执法组处理。

同时,观澜街道安监办、各社区以及各行业部门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观澜安监办检查深圳市博亚泰印刷有限公司时,发现存在印刷车间一处闭门器损坏、印刷车间内设置神台、空压机未独立设置、压痕机保护装置失效、机齿轮啮合部位防护罩缺失等问题,立即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观澜街道执法科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车辆25车次,检查场所7家,发现一家场所违规存放柴油。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会同牛湖派出所对深圳燃气基地求雨岭站进行安全检查,同时检查了综治中心室内及平安基地消防设备情况。观澜街道劳动办对居众装饰培训学院及华粤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安全检查。观澜城建科对辖区内中国石油西气东输求雨岭站、深圳燃气集团求雨岭营运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