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攻坚不停拆违不断 福城再拆违建75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3-25 11: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3月22日,根据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集中统一拆除行动的部署,福城街道再次组织力量,出动人员65人次,车辆48车次,炮机4台,钩机2台,依法对辖区内2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拆除面积75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的拆除点分别位于大水坑大二村厚德威厂和桔塘社区荣富路30号,前者为一处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高2层的砖墙铁皮房,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后者则为3处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砖墙铁皮房。该建筑群已建成多年,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地面上形成了数量众多的违法建筑物、搭建物,加之在周边工作、居住的各类人员较多,庞大的生产生活需求带来了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此前,街道查违部门、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联合发力,特别是查违执法人员多次登门造访,宣讲政策,下发执法文书,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前期工作,当天在确保清场的前提下安全对其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7500平方米。

截至3月21日,福城街道拆除消化各类违建14.27万平方米。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按照市、区总体工作部署,加强巡查,落实控停违法建筑移动巡查系统巡查工作,确保“零增量”,严格制定周、月、季度专项拆除计划,责任到人、时间倒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铁腕的手段,全面打响查违治违攻坚战,确保年度减存量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