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红木亮相首届深圳花展

编辑:陶倩2019-03-25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马士金)3月22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深圳首届综合性国际花展——“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在仙湖植物园开幕,共展出来自国内外的1100多个新优花卉品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盛会上,观澜红木也隆重亮相。

3月24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系列活动之一的“国筷上的卉萃—国际雕刻大赛”在盛会期间启幕。当天,有关领导、红木行业专家、国内外知名雕刻大师、设计大师、社会各界人士共一千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由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承办的“国筷上的卉萃—国际雕刻大赛”是“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系列活动中最具亮点的活动之一。近年来,中国文化越来越受世界各地的人们喜爱,中华美食更是倍受全球美食爱好者的追捧,而筷子则是东方饮食文化的一种象征,是华夏民族智慧的结晶。“国筷上的卉萃—国际雕刻大赛”以红木筷子为载体,结合中国红木文化、雕刻文化、传统工艺等文化,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国筷历史、国筷故事、国筷雕刻、国筷文创、国筷文艺、国筷艺术、国筷文化、国筷标准,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雕刻大师们以紫罗兰为主题,在红木筷子上雕刻,兼顾百花争艳等花卉图案,在方寸之间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同时,参赛者们也在红木筷子上雕刻各类花卉图案,现场完成的作品参与评选,将由专业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最终部分作品在慈善晚会上进行义卖,所得款项进行捐赠。而获奖选手将可参加由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主办的2019“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决赛,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大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