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拆除两处违法搭建 保障赣深铁路工程施工

编辑:陶倩2019-03-25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违建部九窝宗正马场拆除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邹访平 罗育方 蔡祥保 文/图)为落实市、区关于查违工作的相关要求,保障赣深铁路工程正常施工以及广深港高铁安全运行,3月22日,在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指导下,民治街道查违办对龙塘社区部九窝宗正马场、上芬社区西头村旁活动板房等临时建筑开展专项拆除行动,共拆除临时建筑约9000平方米。

据了解,部九窝宗正马场位于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北站动车所旁,现场为高两层2处、高一层5处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用于人员居住办公及堆放马具器械等用途。经核查,该马场位于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内,用地未取得相关土地使用手续,不但严重影响赣深铁路工程的正常施工,而且对广深港高铁运营带来重大安全隐患。民治街道查违办多次对该马场业主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督促其配合消除安全隐患,并依法依规送达整改通知和其他执法文书,还采取了清人清场措施,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拆除计划。

西头村旁违建板房位于民治街道上芬社区,现场为2处2层高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151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经核查,该处搭建未取得相关临建手续,人员居住和办公两用,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22日当天,民治街道开展专项拆除行动,彻底拆除这两处违建。

民治街道查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保持对违建的高压态势,加强排查拆除力度,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