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净化环境优化秩序 龙华街道强力整治景乐南北片区乱象

编辑:陶倩2019-03-25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警员带队开展景乐南北片区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景乐南北片区整治成果,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全面改善该片区环境,龙华街道针对景乐南北片区旅业和人力资源市场乱象,组织维稳及综治办、劳动办、执法队、派出所及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集中整顿

打击片区违法违规乱象

据悉,针对节后劳务市场活跃、招工诈骗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特点,龙华街道春节后立即组织综治、劳动、派出所、交警等部门集中整治景乐南北片区旅业和人力资源市场。自2月份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职介所和劳务派遣公司68家次,清理路边流动招聘摊点45处,收缴流动招聘广告牌20个,带回派出所调查招工诈骗嫌疑人2名;清查旅业出租屋40栋,拆除床铺251张,采集重点人员信息86人,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有力地整顿了该片区非法招工、无证旅业乱象,片区环境持续好转。

专项整治

净化片区劳务招聘环境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重点对片区职介所、信息咨询等涉及劳务派遣的单位进行拉网式清查,严厉查处未经劳动部门登记注册从事劳务派遣和就业中介的非法机构,从严打击场外无资质招聘的“黑职介”行为。对未经主管部门资格认定和登记注册,擅自设立中介组织从事劳务派遣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二是对片区旅业出租屋开展经营和消防安全检查,对不及时上传登记租住信息的出租屋进行严格处罚,对无牌无证旅业出租屋进行查封,对无证人员带回采集信息,对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除。同时开展巡逻防控,强化该片区管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通过在景乐南北片区人才市场周边显著位置悬挂劳务市场整治宣传横幅,发放劳务普法宣传资料等,引导务工者到正规人才市场或职介机构求职。

扎实推进

提升片区业态和环境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入整治景乐南北片区乱象,优化片区秩序,提升片区居住品质和生活环境,龙华街道制定《景乐南北区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景乐南北区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制度》,以加强社会管理、促进片区和谐为目的,通过打击、防范、控制、管理、建设等手段多管齐下,狠抓源头治理,及时消除各种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景乐南北片区业态和环境,并将其打造成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的样板。

一是对景乐南北片区有证职介所、劳务派遣公司、职业培训公司的运作情况进行大排查,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对存在违法违规事项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加快推进景乐南北片区雨污分流、通讯管道预埋、道路硬化等工作,尽快完成该片区所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是推进“门前三包”商户自治管理责任落实,联合市监等部门对片区路面、公共场所乱摆卖进行集中清理。四是加强定点防控。对三和人才市场、海新信人才市场实行定点防控,在景乐南北片区各出入口增设治安卡哨,严查可疑车辆、人员,切实提高见警率、在巡率、管事率。五是组织开展小餐饮店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食品安全卫生查处力度,对餐饮店违规经营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全面取缔景乐南北片区无证照餐饮场所、小商店等经营场所。六是对片区“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专项治理,对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除。七是全面加强景乐南北区出租屋日常走访登记排查,确保出租屋登记率100%、人员信息采集录入率95%以上、人员信息及时注销率控制在5%以内、人员信息准确率98%以上,做到隐患信息通报率100%。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恩胜 孙运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