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在高速路、边远山区出车祸 可打“飞的”救援

编辑:刘婷2019-03-22 10:04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航空医疗救援是现代化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应急救援工作,深圳交警21日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原标题:在高速路、边远山区出车祸可打“飞的”救援

晶报2019年03月22日讯 航空医疗救援是现代化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应急救援工作,深圳交警21日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针对高速公路、边远山区等特殊路段,因交通事故、自然灾害以及其他突发事件,往往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时时间就是生命,紧急空中救援能够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救援。”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昨日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深圳交警将借力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专业直升机医疗救援的优势,有效提升应急救援的效能。

记者了解到,因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地面救援无法及时到达的情况下,在满足直升机起降飞行条件时,由深圳交警协调东部通航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市交警局指挥科副科长芦阳阳介绍,空中救援的范围不止是深圳全市的高速公路,也包括边远的山区。“市民只需要拨打电话110、120或83333333,深圳交警将根据现场道路交通情况、现场伤者伤情及时与东部通航、120急救中心开展初步研判,只要符合条件,立即协调派出直升机救援。”(记者陆洋通讯员刘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