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宣传部守正创新推动龙华宣传思想工作谋新篇

编辑:陶倩2019-03-22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朱静)3月20日,龙华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宣传思想系统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以区委理论中心组为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市委讲师团、龙华新时代大讲堂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网络、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文艺繁荣发展。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带领人民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落实好《龙华区文艺创作扶持与获奖作品奖励办法》,加强对文艺精品创作的奖励与扶持,鼓励基层文艺队伍创作文艺精品力作,充分发挥文联的平台效应与引领作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相关主题,策划创作一批高水平的群众文化精品,把龙华发展进步和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凸显龙华文化魅力,以文艺精品、以创文全民参与来明德,用明德引领风尚。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部署,全面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走进群众心坎上下功夫;在开阔视野、善于发现上下功夫,在开动脑筋、勤思多想上下功夫,在提升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上下功夫,努力增强“八种本领”,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力争打造一支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推动新时代龙华区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