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五年累计支援资金约4.75亿

编辑:陶倩2019-03-22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杜玲率队赴河源市紫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区委书记杜玲一行到紫金县紫城工业园振扬实业(河源)有限公司调研。通讯员 连志远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推动发展长短扶贫产业项目101个,支持各类民生项目386个,带动总投资约72亿元的22个项目签约进驻共建产业园,五年来支援资金约4.75亿元……一个个数字串起的是龙华区真扶贫、扶真贫的精准扶贫之路。3月20日至21日,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赴紫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深入一线为扶贫“把好脉”。她强调,要真心、用情、用心做好帮扶工作,携手并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紫金实现快速发展。

据悉,自2014年开始,龙华与紫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2016年,龙华在与紫金开展区县结对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又承担了该县22个省定贫困村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截至目前,龙华累计支援资金的4.75亿元,高标准完成产业共建、减贫成效、精准帮扶等各项省考核指标,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等各项对口帮扶工作。

在龙华一系列扶贫组合拳下,紫金县脱贫硕果累累。龙华(紫金)产业转移工业园获评2017省产业园建设发展绩效评价“优秀”,获省资金奖励375万元和专项用地指标奖励130亩;紫金县荣获“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紫金县茶叶产业园入选广东省首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获省级资金奖励5000万元;2018年,紫金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为14623.1元,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紫金之行,杜玲一行深入调研龙华(紫金)产业转移工业园产业集聚地紫城工业园、紫金(龙华)农业开发示范园,以及义容镇下清溪村民生帮扶项目情况,并与紫金县委书记刘振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廖继聪等进行座谈,共商脱贫攻坚。杜玲表示,对口帮扶工作相辅相成,龙华对紫金的帮扶,同时也是帮助龙华再发展。她强调,要真心、用情、用心做好帮扶工作。特别是在产业方面,要发挥用好两地的比较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同时,继续做好教育、卫生等民生帮扶。派驻帮扶干部更要心想紫金,带动更多项目落地紫金,全心全意帮助紫金快速发展。

“感恩龙华!”刘振林表示,在龙华区真情、真心、真劲的帮扶下,紫金经济社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绩的取得凝聚了龙华区各界的大力支持,紫金将继续带着龙华区帮扶的好路子、好理念、好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