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专家义诊活动干货满满 普及睡眠小妙招

编辑:陶倩2019-03-20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邹镇鸿)在第十九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民治街道精防社工团队携手龙华区人民医院、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鹏润达广场开展以“健康心理,良好睡眠”为主题的精神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把健康睡眠的生活方式带给居民,提高居民对睡眠相关疾病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愈。

活动现场,既有精防社工开展有奖问答游戏,也有龙华区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的医生摆摊义诊,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参与。通过活动,让居民了解到什么是睡眠障碍,并为受睡眠困扰的居民提供相关解决方案。什么是有质量的睡眠?社工告诉记者,能在30分钟以内入睡;每晚醒来5分钟以上的次数不超过2次;醒来能在20分钟之内重新入睡,老人或需30分钟;睡眠中没有或很少噩梦、异常行为等;早晨醒来之后精力充沛,没有疲劳感。社工表示,如果长期睡眠质量不佳而自身感觉难以调整,应该要及时向专业医生寻求帮助。

“活动还没开始,我就先来咨询李医生了,平时社区更多的是身体方面的义诊,第一次有专家给我解答睡眠方面的问题,非常感谢!”现场一位张姓居民说道。“这是个很好的宣传,很多人会觉得睡不好不是什么大问题,也不懂遇到这种问题还可以看医生,有了这活动,大家对睡眠障碍的认识会更深。”居民点赞道。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通过到社区开展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积极向社区居民普及睡眠知识,引导居民关注心理健康,预防睡眠障碍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