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手把手教融资 面对面谈问题 首期融资服务站活动在港之龙举行

编辑:陶倩2019-03-20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首期融资服务站活动顺利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 文/图)缺钱、缺人、缺方向、缺客户资源,在中小企业的发展道路上,总有一些实际问题横亘其中,让企业的成长之路充满波折。如何才能获得融资,投融资机构更喜欢投哪些企业、获得融资除了得到一大笔发展资金外还能得到什么,许多中小企业在埋头发展、陷入迷茫之时,都希望得到“高人”指点。为了深度“破题”,给中小企业提供最直接的帮助,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区产业园区促进会和港之龙科技园的主导下,融资服务站系列活动今年将陆续开展。3月15日,活动第一期“项目问诊交流会”在港之龙科技园举行,摆脱平时会议严肃氛围,政府、企业和融资担保机构人员“围桌而坐”,侃侃而谈,轻松的氛围让出席活动的6家企业代表更加勇敢将自己的困惑和盘托出,而来自服务机构的代表,则从他们的角度,让中小企业知道了融资担保机构会选择什么样的企业进行投资,而获得投资对中小企业又意味着什么。

首期活动由商奕投资主办、中小担协办,项目问诊交流会上,6家企业通过宣传片、PPT等方式对自身企业进行介绍,并提出发展困难。“我们企业发展太快,上门客户太多,难以应对怎么办?”“我们企业并不缺钱,但是引进人才有点难怎么办?”“我们企业现在产品没问题,需要进一步扩展客户资源,融资机构能否帮上忙?”面对企业的困境,商弈投资的合伙人曹璨和中小担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分析和给出意见,并针对各企业发展遇到的不同问题提出融资技巧、资本规划、企业成长路线、商业模式梳理等具体建议。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企业专家更是畅所欲言,相互分享创业发展路上的心得与体会,为彼此加油打气。

记者从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获悉,本次活动旨在采取项目问诊的方式,对企业的需求和难题针对性地提出专业意见和可落地的方案,做到服务企业、培育企业,解决创业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境。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园促会、园区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并探索在条件成熟的园区设立融资服务站,助力区内企业快速发展。

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且通过各种方式畅通银企之间的沟通渠道,本年度特别与相关金融机构联合开展“融资服务站”项目,就是希望进一步让金融机构结合以往服务项目和实践经验,给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可执行、可落地的方案,一解企业创业发展之路上的困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