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富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2019-03-20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裕婷)为进一步规范“三小”场所电动车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电动车引起的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加强电动车管理,维护社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召开辖区“三小”场所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辖区零散“三小”场所业主、园区管理处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培训。

会上首先分析了深圳市2019年初以来电动车的火灾事故趋势,详细讲解电动车发生火灾的原因和防范措施,重点强调了电动车违规停放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楼梯间,以及违规充电等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同时对电动车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安全充电注意事项作出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通过讲解多起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提醒各位业主和物业负责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电动车安全充电以及家庭防火等知识,提高应对各类火灾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

大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进入春季回潮天气以来,潮湿的天气容易引起电动车在充电时电线短路,进而引发火灾事故。通过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从消防安全负责人入手,加强业主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区的公共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