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委办督导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3-20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日前,针对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呈高发趋势,区安委办督查组以事故查短板为导向,以督办促安全为抓手,对观湖街道、龙华街道、福城街道近期发生过事故的道路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本次主要检查了环观南路与大和路、福前路和东环一路山咀头城中村等路段,发现电单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驾驶电单车未佩戴头盔、机动车违停占据人行道、占道施工围挡不全、城中村机动车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12处。

为进一步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短板,聚焦关键环节,区安委办已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要求相关单位齐抓共管,加强执法监管,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