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张裕红:争取提出更多接地气、高质量的建议

编辑:陶倩2019-03-20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

张裕红,区一届人大代表,深圳骏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建议学校设立心理健康辅导站、增开观澜-清湖的公交班次、打造精品社康中心、规范盲道的使用、简化企业申请本体维修基金流程……区人大代表张裕红既关注本业也注重反映民生,除了联名建议,履职期间还单独提交了七份建议,所提的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这让她倍受鼓舞。

建议的素材从哪儿来?张裕红告诉记者,她所提的建议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是社会热点问题,第二是百姓反映的问题,第三是自己思考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张裕红举例说,今年一月份无意听到观澜湖新城一员工抱怨周末出行难,从观澜到清湖地铁站的公交车少,实际发车时间长。特别是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期间,经常需等待一个多小时才能坐上车。“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此,平时习惯开车出行的她挑了一个周末坐公交到清湖,经过实地调研发现确实存在上述问题。随后,便提交了一份《关于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期间清湖地铁站到观澜公交线路提高发车频次的建议》。最后,该建议被龙华交通运输局采纳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问题。

“要想提出好的建议,多看多听多想很重要,还要客观与敢说。”这是张裕红给自己提的要求。从2017年至今,她通过实地走访社康、调研盲道使用情况等,先后提出了分级诊疗、规范公共道路盲人道使用等建议。此外,张裕红发现,因花园小区设施设备不断老化导致的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而物业公司向有关部门申请本体维修基金的时间比较长,因此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简化企业申请本体维修基金流程,尽快把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落到实处,真正“取之于业主,用之于业主”。

回顾履职历程,张裕红深感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非常不易。她表示,将继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争取提出更多接地气、高质量的建议,帮助有需要的人解决问题。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