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人大代表观摩并点赞区法院工作

编辑:陶倩2019-03-20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张文林 潘佳荣)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傅伦博率队到龙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8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3月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人在区法院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律师服务室、在线司法确认工作室等场所。傅伦博还看望慰问了法官,详细了解审判工作情况。

参观结束后,傅伦博对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针对区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傅伦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司法保障。二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三要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研究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全面抓好各项工作。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也对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在调研会上汇报了区法院深化司法改革、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龙华区人民法院将从多角度着手推进司法改革、找准法院工作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