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书记杜玲:深入做好军地融合式发展大文章

编辑:陶倩2019-03-20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确保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协调发展,不断开创龙华武装工作新局面。

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暨宣布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大会召开。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通讯员 赖志豪/图)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暨宣布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大会昨日上午召开,总结去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杜玲强调,要深入做好军地融合式发展这篇大文章,确保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协调发展,不断开创龙华武装工作新局面。区领导马里、黄冰峰参加会议。

据悉,区人武部自去年8月组建成立以来,始终以党的“强军思想”为统揽,从严建党治党管党,思想政治建设在创新方法中取得了实效;以使命任务为牵引,聚焦主责主业抓开局,战备工作在真抓实备中提高了质量;以从严依法治军要求为目标,狠抓正规管理,职能部门在发挥作用中得到了增强;以“四个基本”建设为抓手,聚力高效务实,人武部全面建设在落实标准中成效明显;以党管武装要求为引领,加强军地互动,军民融合发展有新起色。

今年,区人武部将按照“立实根本、打牢基础、抓好主业、开拓创新、守住底线”的建设思路,突出抓教育铸军魂、抓战备谋打赢、抓训练强素质、抓动员提能力、抓规范正秩序、抓安全守底线、抓攻坚促融合、抓廉洁守规矩、抓保障拴人心九个方面主要工作任务。

杜玲表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广大官兵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在战备执勤、保卫国防、维护稳定、抢险救灾,尤其是在抗击台风“山竹”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到了危险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靠得住,充分体现了军民双拥共建的鱼水深情。

杜玲强调,做好人民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人民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全社会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龙华武装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着力在用兵中强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把民兵放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和“平安龙华”、扫黑除恶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锤炼,努力为龙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大贡献。要加强军民融合,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重点要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注重双管齐下,一方面,用好部队资源,力争更多“军转民”项目落户龙华;另一方面,用好企业资源,争取更多企业实现“民参军”。要坚守廉洁底线,为全区人武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军委和省军区、市警备区有关会议精神;宣布了基层武装部教导员和专武干部的任职命令,表彰了一批2018年度武装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