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老有所乐”书画公益活动 57位书画名家绘丹青

编辑:陶倩2019-03-19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3月15日下午,“老有所乐”书画公益活动在南国书画院民治创作中心举行,57位深圳书画名家聚集在一起,兴趣盎然地挥毫泼墨,题词作画,现场创作书法、书画作品70幅。

当天下午,位于民治万科小区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地备好笔墨纸砚,等候书画家们到来。老人们到达现场后跃跃欲试,即兴挥毫,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龙华春早”、“厚德载物”,一个个带有墨香的大字从笔墨中流淌出来;活灵活现的牡丹、山水、鸟等跃然纸上。

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催人奋进,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展现了书画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现场气氛热烈,书画案旁围满了欣赏字画、求取墨宝的书画爱好者,大家争相一睹书画家们的风采。

“活动为书画名家们搭建起桥梁,提供了抒发灵感、展示才艺、相互交流的机会。”深圳市南国书画家协会主席、南国书画院院长赵子平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能增进书画家之间的友谊,提升书画家创作水平,也让中国传统文化在龙华焕发光彩,丰富城市文化底蕴。书画家们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据悉,此次书画公益活动是2019年深圳市幸福老人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南国书画家协会、南国书画院、致公之家、龙华区南国文艺家协会、民治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