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将“门前三包”整治延伸至屋后

编辑:陶倩2019-03-19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对餐饮店后厨环境进行检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静芳 宋嘉瑜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对辖区背街餐饮密集区的卫生死角、油污排放、乱堆乱放、蚊蝇鼠蟑滋生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确保背街餐饮后厨整洁、有序,从源头消除隐患。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已查处违规后厨作业105宗。一方面彻底消除“闻得到”的餐厨垃圾。部分餐饮店将餐厨垃圾堆放在“屋后”,未经处理的厨余垃圾由于天气炎热,散发恶臭,有的店家甚至直接占地清洗,导致污水横流。针对该现象,执法队不定期、不定点对各类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督促餐饮店与特许经营企业签订收运合同,采用符合规定标准的收集容器,将餐饮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另一方面,彻底清除“看得见”的乱堆放及超门线行为。有的餐饮店位于辖区背街小巷,店面小,许多店主会将桌子摆放出来,不仅影响市容,阻碍居民通行,就餐的顾客大声喧哗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店里的杂物及厨余垃圾等堆放在“屋后”,不仅容易滋生蚊虫,也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对此,龙华街道执法队强化日常巡查,督促门店做好“门前三包”的同时兼顾“屋后”卫生。

龙华街道执法队介绍,“门前三包”作为城市管理重要措施之一,有效改善了门前脏、乱、差现象,维护了辖区“门前”环境。龙华街道执法队在关注“门前”卫生的同时,也致力于背街“屋后”的环境整治,既消除“面子”乱象,也整治“底子”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