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风吹来香满城 龙华鲜花街聚集30多家花店

编辑:陶倩2019-03-19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鲜花街的鲜花种类多、品质好。

花店员工在精心地包装鲜花。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思阳 文/图)满城春色藏不住,花开龙华正当时,春天,万物复苏,龙华四处花意正浓。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龙华公园南侧的鲜花街,这里是龙华的鲜花市场,有30多家花店。各式各样的鲜花、干花映入眼帘,一束束鲜花包装精美。红玫瑰和“蓝色妖姬”作为热销花,被大量预订和购买。

据了解,位于龙华街道的龙华公园于1992年正式建成。当时,鲜花街还未形成规模,主要经营表带、服装类产品。2011年9月15日,经过9个月的闭园改造,龙华公园整修一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市民入园参观。自此,龙华公园鲜花街才慢慢成型。

据市民介绍,2011年初,这里只有几家花店,大多数商铺还是以经营表带、服装为主。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龙华街道大力推广文化艺术,渐渐地,很多商家在这里做起了鲜花生意,花店也从最初的几家发展到现在的30多家,且以商品质量好、服务水平高著称。目前,这里已经是龙华区知名的鲜花市场了,不止是龙华区的市民会来买花,许多居住在其他区的市民也会慕名而来。

记者在鲜花街看到,发现这里大多数花店还是以传统的鲜花销售为主要经营模式,但也有部分花店打造了特色服务。在一家名为“172花艺馆”的花店,记者看到,这里摆放着许多造型、风格很有特色的鲜花,该店负责人表示,“现在卖花不只是单纯的销售鲜花,卖的是花的艺术品位和内涵。很多客户不仅仅是为了买花才来的,他们需要的是服务,只有让客户满意,才能有回头客。”据介绍,该花店还有插花课程可供顾客学习,来这里的大部分都是老客户,该负责人希望这里的花店都能够渐渐转型成花艺店,让龙华鲜花一条街变成龙华的一处地标。记者看到,该店鲜花品质较好,一支玫瑰的单价是12元,11支/束的玫瑰加上包装费用,价位在250元左右;99支/束的玫瑰加上包装费用,价位在970元左右。

据了解,在鲜花街,市民除了在实体店订购鲜花,还常常选择在电商平台上预订鲜花礼盒。记者看到,许多花店的老板和员工都在忙着打包顾客预订的花束。一家花店的负责人说,这里的商家除了门店销售外,很多还支持在微信预订,市内都可以发货。该负责人表示,近期接到很多龙华区以外的订单,其中“蓝色妖姬”预订量不少,因为这种花保质期比较长,颜色比较漂亮。他告诉记者,店内包装好的“蓝色妖姬”精品礼盒和花束基本上是已经被预订的,99朵礼盒装的价格是498元,11支/束的价格148元,如果顾客要配上两个小熊布偶,就要多加20元。

据了解,为了突出特色,这里的商家多会选择采购品质较好的鲜花,依托高品质商品和高水平服务吸引顾客,是这里许多商家的共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