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加强纪律建设 推动作风建设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2019-03-19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卓晓滢)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围绕市纪委“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明察暗访,强化通报曝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街道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

据悉,观澜街道制定了《关于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实施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更下功夫。2019年元旦、春节前,观澜街道纪工委对各行政事业单位、各社区进行了全覆盖式明察暗访,派出2个工作检查监督小组,开展为期10天的作风整治监督工作,并当场录音录像、要求立即整改,共出动20人次,制发1份通报,发现3类问题,将纠治“四风”的压力全面传导至各单位。

同时,观澜街道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巡察为抓手,全面“会诊”基层作风建设。观澜街道全力配合区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紧跟形势,在突出政治巡察的同时,就把对基层服务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力促作风转变。观澜街道纪工委全覆盖开展作风监督检查,加强工作纪律监督,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核查请假手续、拍照摄像的形式,对上班时间打游戏、炒股票、看视频等问题,立行整改,一律在班子例会上对个人及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形成震慑,大力加强工作纪律管理,着力解决迟到早退、脱岗旷工、上班玩手机等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35次,发现问题10个,已整改完毕。


相关新闻